夕野野野野野野

除了爱你,一败涂地。

暗恋。

       我对他的暗恋开始于莫名。

  他是班上同学们调侃的对象,因为班上有一个非常喜欢他的女孩,勇敢又放肆地表达着对他的喜欢。

  有礼物,有袒护,有关心。

  我其实非常羡慕那个女生,她无畏,她漂亮,她家境比我好了太多。

  细数来,我好像只有成绩。

  我和同学们一起嘻嘻哈哈地嘲笑他时,并没有意识到喜欢早已悄悄扎了根,慢慢生长着。

  直到那一天,他的秘密被公之于众,原来,他早早喜欢上了那个女孩,尽管他表面上并不接受那个女孩对他的好意,总是含蓄地拒绝。但是我没有意识到,在这样一个容易心动的年纪,如此的喜欢又怎么不会震撼他的内心呢?

  而彼时,女孩已经转学离开。

  知道了他的秘密后,全班同学都像是看了一出偶像剧一样兴奋不已,谁不喜欢这样互相暗恋又分开了的戏码呢?

  我想我本也应该是班上同学之中的一个,可是不知怎么回事,我根本无法开心,像是知道了什么本不该知道的东西,抑或者,像被当头浇了一头冷水,心中沉甸甸的。

  我冷静下来,不断安慰自己这种感觉是纯粹的错觉。

  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呢?明明他抢走了我在班上的职位,明明他成绩比我总是差一些,明明我们一直像是冤家一样相处。

  可是,那种失落疯狂地席卷着我,让我仿佛隔离在了同学们的起哄和他尴尬又甜蜜的笑之外。

那之后的一整天,我都陷入了低气压之中,不说话,不再和同学们大声喧哗,变得完全不像我自己。

  晚上,我对着空白的作业想了很久很久,始终无法接受那个早已呼之欲出的答案,只管蒙着头骗自己,说那只是讨厌他。

  第二天早上,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走进班门。

  他很早就到了,像是往常那样,向周围的同学们借作业本对答案。这是那个年纪的常用操作:喜欢和同学一起对答案证明自己的对错,然后气势上压倒对方。

  我在那之前也是这样,这也的确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。可是我的心境已经完全不同。

他向我伸出手的一瞬间,一个晚上做好的心理准备就崩塌地七零八落,我的心中警铃大作。我竟然在期待这个该死的动作。

  作为班上数一数二的好学生,作业完成的好向来是我最骄傲之处,因此,早晨这个环节总是让我心中被幼稚的虚荣充满。

  眼下,我的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慌张,害怕自己有地方出现错误。

  人们总是说,开始在意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形象就是喜欢的开始。

  我不知道这句话是否正确,但是我那时就知道,我真的喜欢上了他,莫名的喜欢。

  得知了自己的内心,我开始变了模样。

  总是在看他,关注他的每一个动作,早晨认真检查他的作业,开玩笑时不再肆无忌惮,分组时期待和他分在一起,放学时偷偷看他骑上自行车飞驰而去的样子,收作业时把自己的本子和他的夹在一起,甚至背下了他全部的非主流个性签名,好借机“嘲讽他”……

  年少的心动不过是一些细细碎碎的片段,尽管那承载了太多孩子气的感情。

  有那么一个下午,阳光金灿灿地撒了漫天,我们穿过长廊去上化学实验课。

  那是一个稀盐酸和碳酸钙的反应,需要收集气体,虽然我没有和他分在同一小组,但是他们小组就在我们的座位旁边,因此,我心中仍然充盈着兴奋和期待。

  做实验途中,他们组的导管破了,无法导出气体,和他同一组的同学另找了一组去做实验,而他,只好默默把座位挪到了我的身边。

  没有人知道那时候我心里有多么激动,像是吃下了一大块巧克力,甜蜜入侵了全身上下,我的动作都变得有些颤抖。

  在这样的紧张之下,我做错了一个步骤,旁边的同学打趣了一句,我们便都大笑起来。

  大概是矫情的年纪,看着他笑得开心的样子,我心中竟萌生出想要时光停驻的念头,一抹安静又漂亮的阳光洒在他的笑容上,金灿灿地惊艳着我的年少时光,那实在是最最美好的瞬间之一。

  不知是那个笑实在令我难以平复,还是那天被鬼迷了心窍,下楼与同学拌嘴时,竟脱口而出“我喜欢……”

  我本来要说另外一个男孩的名字来掩饰自己真正的喜欢,可是看见他从楼上下来的身影,竟然脱口而出我喜欢他这样的话。

  大家都愣了一下,我赶快反应过来,改成另外一个男孩的名字。

  我看见他眼中明晃晃的惊讶转而变成了不屑

  “他又不喜欢你”他这样说道。

  也许是年少的自尊心作祟,又或者是太过慌张,我总算松下一口气。

  再后来,是他和那个喜欢他的女孩的许多故事,女孩来学校看老师,他就等到了很晚才回家;音乐课上偶然放起了《北京东路的日子》,他兴奋地说那是那个女孩曾经唱过的歌;他把那个女孩设置成了特别关心,用的是非常亲昵的称呼。

  林林总总,让同学们有一种吃到了瓜的快乐,却让我心里十分难受。

  每当这时,我的脸就会绷住,决不肯把头向他偏转那怕一丁点,僵硬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。好像这样才能维持住我的骄傲。

  一次数学课上,老师调侃我们的关系,还未等同学们起哄,他却突然开口“我看得上她啊?”

  可能是年纪太轻,说话没有什么分寸,我登时愣住,心中泛上一阵酸楚,密密麻麻,让人无所适从。

  很快临近毕业,考试变得密集,对他莫名而来的喜欢也变得越来越莫名。体育考试前眩晕得厉害,于是一直看着队伍那头的他,给自己鼓足了劲,跑出了从未有过的成绩。

  喊楼那天,我拉住他的胳膊,非常认真地说:你一定要上二中!他一开始答得非常随意,只是仰头应了一声。

  我担忧着,害怕我们没法考取同一个学校,因为我成绩比他好。我看着他无所谓的样子,语气又多了几分郑重:“好好考啊!”这回他好像终于正经了些,他认真点头道“好!”

  于是我们迎着夏日滚烫的风走进了考场。

  最后一场考试他提前交卷了,我虽也提前写完,但不愿立刻交卷。我的位置在后门边,长廊那头,我看见他脚步轻快地走出考场,脸上藏不住地笑着。

  莫名的欢喜可以是任何一个场景。

  最终我们估分相同,我满心以为他会和我填报同样的学校,没有想到,他报了一个差了我许多的学校。

  我不解,跑去问他,为什么填那个更差的学校。

  他说:“离家近。”

  我只能说他是傻子。他问起我的志愿,我说了,三中,没有二中好。我们都在考试前憧憬着二中,估分填报志愿的弊端就是,会填的有较大出入。

  最终,为了离家近,他填了没有那么好的十九中,而我填了三中。

  我们在考前所争执的,承诺的二中,我们都没有去。

  好像命运在耍我们一样,再也没有缘分给我消耗。

  他有了新的同学,朋友,甚至和那个女孩在一起过。

  我心中的不甘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浅,浅到我开始怀疑,这份喜欢是否真实。

  新东方上的最后一次课是在高二,我一心想着至少要见到最后一次,换了上课时间,是他平时上课的时间。快要上课,他迟迟没有出现。直到老师点名,我才知道,他在我上课的时间段已经上过课了。于是又一次擦肩而过。我嘲笑自己无聊的希冀,最后只能草草用“没有缘分”来收场,可笑又可悲。

  高三毕业前夕,他过生日,我给他寄去了一箱礼物,在礼物里附上了一封信,告诉了他我的长达4年莫名其妙的喜欢。

  在那之后,他再也没有回过我一条短信。

一切停留在了收礼物前的一句:要扫码取件。

  同学们商量着一起回学校看望老师,他在群里对男生们说,踢足球要约他,但是他没有回我的任何一条信息。

  我思量许久,终究还是把他删了。

时间走到现在,看到班级群里那个熟悉的头像,心中仍然会涌上许多感慨。

  但好像没有一种,有力量让我再次回头看他。他终究也只成了我的回忆,回忆里不再能触碰的人。

  原来一场盛大的喜欢,开始得莫名,最后也只能归于莫名。

  一场莫名的喜欢,也终于只能感动了自己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个故事属于我的一个夏天。

  故事里的男孩比平常小小说里面的男主角差了太多。他不好看,成绩不好,最后大学也只去了一所“离家近”的学校。

  他把自己曾经在qq的痕迹尽数删去,消失在了同学列表,同学群里。

  他如此平平无奇,就像我的喜欢一样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旧稿存档。一个我自己的故事。

  whatever虽然是很久以前的文存档,但还是好羞耻。。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夕野野野野野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